三年级小学生过年期间的社交强度,让我这个老父亲看慕了。
过年前一周,女儿抱着小天才约人出来玩,回复出奇统一:在奶奶家,或者作业没写完,于是她也只能在家狂赶作业。
年后画风突变。
那帮孩子归巢后,随即开启了997模式,早上九点楼下集合,晚上九点才依依不舍的解散,一周七天全勤打卡,风雨无阻,中午冲回来扒拉两口饭就又出门了。
看着她们在楼下没心没肺的笑,突然想起小学课文里学的"朝气蓬勃",原来就这意思,不是什么健身打卡,也不是什么自律vlog,就是一群人浑身使不完的劲,和不需要提前预约的见面。
约好明天见,就真的是明天见,不用看日历,不用问"方不方便",不用提前三天在群里投票选地方、找餐厅、对时间表。
反观我自己?
上班之后,曾经的朋友加班的加班,带娃的带娃,好不容易约个饭,聊的还是KPI、房贷利率、股票基金。最后大家默契地退守到朋友圈点赞,偶尔客气的说着一个双方心知肚明、永远不会兑现的“改天”、"下次一定"。
看着女儿现在奢侈的997社交,我只想说:跑吧,跳吧,喊破喉咙笑吧。
趁你们还能一呼百应,趁你们的"改天"真的就是明天,趁你们还没学会说"下次一定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