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凯说 AI
2026 年,我来一个暴论吧,国内绝大多数公司想要搞 AI,最后都会变成一地鸡毛。除非公司老板自己每天大量用 AI 产品,先把自己变成一个 AI 达人。不然一丁点希望都没有。道理很简单,你自己不亲自去用 AI,对 AI 的理解根本都是错的。一个企业的决策人如果认知是错误的话,其他人再瞎忙活也是白搭。… https://t.co/qA9KejvgAr
非常同意,说说我所在的世界500强中游水平的公司,去年内部底下搞了好多场的 AI 黑客松活动,但基本都烂尾,没有任何评比和奖品,只要参加就给个证书,无论你提交的应用能不能运行,我实在搞不明白搞这活动的意义是什么,我还天真的认为,大公司嘛,再加活动是印度阿三组织的,需要点时间完善。
直到8月底的一封邮件,全司内部通知,恭喜CEO入选 TIME100 AI 2025 榜单,我明白了,从此不再参加任何内部黑客松。。。